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

手作。開始

其實我[ 的本來就很手作的
這幾天的空檔
讓我實現我的手作夢!

先從廢物利用開始

不要襯衫
舊的釦子
針線
熱熔膠














看了國外好多的手作網站
大家都做得好美
不是我這舊襯衫做得出的
所以

隔天立馬殺去 永樂市場
看看這些美麗的顏色










剛開始為了一碼是啥實在搞很久
後來直接挑零碼布
圖上單色的多為緞面布跟雪紡
還有很多花色的布 我就挑厚的棉布
不同材質做的東西不同
質感也不同囉(廢話...)

加上上次的經驗
所以還特別挑了剪布的剪刀

隔天的成果
 緞面的好難拍
怎麼拍都有色差
上面的珠珠是用指甲油改色的 哈


每片花瓣的大小比例也是很有學問的!!
厚的棉布就是這
釦子也是家裡舊的
上面兩個孔很像豬鼻子
所以用珍珠擋起來
後的布可以做出折的效果
折的控制是用穿針
學問阿!!




晚上在看金曲獎時(ps吳宗憲唱歌真好聽、真有喜感)
又做了一個
晚上屋子裡..是該調白平衡了...
現在很流行的薄荷綠
是挺清爽的顏色
配上我僅有的兩色珠珠
有感受到花蕊上的露珠感嗎?  哈
整朵超大
做法是我自己想的..
沒有參考utube上的教學
唯一的好處是很快可完成
但精緻度還須提升
所以...還是有進步空間啦~
雪紡的材料
很會飄~很有律動感

做了三個
真的會上癮ㄟ!
好想有好多種的布料、材料可以配色
雖然做了也不知道要幹嘛
天天戴花出門當阿花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